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丹东市第一医院张炳森:

“像爷爷奶奶那样去战斗”

本报记者 辛阳

2021年08月10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一次至少待在实验室五六个小时,保证检验仪器24小时不间断工作……2020年12月,辽宁大连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对于丹东市第一医院检验科的张炳森来说,第二次驰援大连,这些工作流程已经不再陌生。

第一次赴大连是2020年7月,两次都是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大连全民检测,任务量巨大。

两次奔赴抗疫一线,张炳森收获良多。“最难忘的是和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的战友们并肩作战的情谊。”张炳森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报效祖国的时刻。张炳森这份坚定的力量,来自于一位志愿军后代的质朴情怀。“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我就要冲上去。”

张炳森的家庭,是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的缩影。爷爷张国太,从黑龙江随军来到丹东参加抗美援朝。奶奶李黎源15岁参军,18岁参加抗美援朝。为了保家卫国,年轻的他们横渡鸭绿江,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美援朝战场。

“爷爷奶奶都是老党员,从小就教育我们要爱党、爱国。”张炳森说,两位老人经常给他讲述在朝鲜战场的故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即使献出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是爷爷奶奶挂在嘴边的话,也是他们牢记了一辈子的誓言。“正是他们的谆谆教诲,让我毫不犹豫穿上防护服,冲向抗疫前线,我要像爷爷奶奶那样去战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不变的是,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10日 07 版)

(责编:张靓怡(实习生)、吴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