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赛场内外共谱奥运画卷(体坛观澜)

薛  原

2021年08月07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为胜利喝彩,为突破欣喜,为挫折鼓劲,来自四面八方的声音,呼应着赛场上选手们的表现,共同组成了五彩斑斓的奥运光谱

  

  精彩的奥运赛事,吸引无数关注的目光。中国运动员的表现,成为这段时间人们热议的话题。为胜利喝彩,为突破欣喜,为挫折鼓劲,来自四面八方的声音,呼应着赛场上选手们的表现,共同组成了五彩斑斓的奥运光谱。

  令人振奋的运动成绩,以及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展现的拼搏、自信、从容的气质,获得无数点赞。无论是拼尽全力后夺冠,奋力拼搏中突破,或者留下遗憾与希望,人们看奥运、评奥运,也都有了更多视角。体操选手肖若腾率领中国男队在团体决赛中发起冲刺,尽管没有站上冠军领奖台,但精湛的技艺和不服输的劲头依然获得网友的鼓励。首次闯入男子百米大战决赛的苏炳添被无数网友视为偶像。不以金牌论英雄,只要展现出拼搏的意志、自我超越的勇气,就是大家心目中的强者。对于比赛中失利的运动员,人们则更多是宽慰、理解和鼓励。与此同时,大家也对运动员的日常生活、平时训练表现出更多兴趣。这种成熟而开放的心态,正是奥运赛场折射出的时代之光。

  运动员也是年轻一代的代表,向世界展现着青春中国的奋斗形象,讲述着当代中国的精彩故事。比赛中挥洒汗水,勇敢拼搏,展现激情与活力。在网络上,运动员们也展现出轻松活泼的一面,举重选手李发彬和谌利军在网上寻找为他们创作漫画头像的作者,希望能表达谢意。这样的交流活跃在赛场内外,也让奥运正能量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扬。

  本届奥运会开幕前,中国驻日大使馆开设了“中国加油站”电子邮箱,接收人们为中国队加油助威的邮件,并精选部分来信刊登。在一封名为“致许许多多的奥运健儿”的邮件中,网友这样写道:无论比赛的结果如何,在赛场上拼尽全力、挥洒汗水的你,一定是最美的、最帅的!

  正是在这样热烈而积极、包容又鼓励的交流中,奥运故事正铺展出一幅活力四射、感人至深的画卷。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7日 06 版)

(责编:刘圆圆、代晓灵)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