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王毅出席第二十八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

2021年08月07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6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十八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

  王毅表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必须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通过加强团结合作,共同应对好本地区面临的五大安全挑战。

  一是筑牢抗疫防线,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中方迄今已向亚洲地区各国提供4.6亿剂疫苗,其中向东盟国家提供1.9亿多剂。

  二是加强多边合作,共同应对非传统安全挑战。要合力应对本地区极端气候、恐怖主义、跨国犯罪、网络安全等问题。

  三是维护东盟中心地位,共同应对地缘对抗挑战。警惕和制止个别域外大国试图推行新的地区战略另起炉灶。

  四是捍卫不干涉内政原则,共同应对强权政治挑战。各国之间相互平等,不能打着民主人权幌子,肆意干涉别国内政,甚至谋求地缘私利。

  五是坚持和平对话方向,共同应对地区热点挑战。中方愿同东盟国家尽早达成有效、富有实质内容并符合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国际法的“南海行为准则”。

  东盟国家外长们呼吁保持南海和平稳定,期待各国团结合作,聚焦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共同克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7日 03 版)

(责编:刘圆圆、代晓灵)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