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中国考古学会边疆考古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1年08月03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呼和浩特8月2日电  (记者杨雪梅)日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与实践暨中国考古学会边疆考古专业委员会成立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考古学会、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主办。全国十数家文物考古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边疆考古及相关领域研究的学者,见证了这个中国考古学会最新专委会的成立。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边疆考古发掘出现在每年度的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中,或在“考古中国”的重大课题成果发布中集中亮相,多学科合作水平更上层楼。中国考古学会边疆考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考古学家魏坚表示,边疆考古一直是中国考古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探索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贡献了重要力量。边疆考古专业委员会将致力于整合全国各地以边疆考古为主的研究力量,推动边疆考古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加强多学科的合作研究和国际学术交流合作。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3日 14 版)

(责编:张靓怡(实习生)、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