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中国体育代表团已获二十四枚金牌(奥运速递)

2021年08月02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东京8月1日电  (记者郑轶、刘硕阳、范佳元、季芳)当地时间8月1日,东京奥运会第九个比赛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赢得3金1银1铜。至此,中国体育代表团累计收获24枚金牌。

田径赛场接连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队选手巩立姣以20米58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田赛项目金牌。在男子100米比赛中,中国队选手苏炳添在半决赛跑出9秒83,刷新亚洲纪录,成为首位闯入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的中国运动员。

在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队选手施廷懋一路领先夺得金牌,中国队选手王涵获得银牌。中国跳水队实现在这一项目的奥运九连冠。

在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队选手陈雨菲赢得金牌。(相关报道见第十、十一版奥运特刊)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2日 01 版)

(责编:梁冠群、黄子娟)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