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百年铸辉煌 央企谱华章”

第四届中央企业优秀故事发布活动举行

2021年07月31日0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30日下午,由国资委宣传局、人民网联合主办,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的“百年铸辉煌 央企谱华章”第四届中央企业优秀故事发布活动在北京举办。

  发布会现场公布了获奖作品名单、优秀组织单位等,展示了由各大央企单位精心组织编排的情景剧《“我要用自己一生的努力,让祖国不再受辱”》《彭士禄:中国核动力事业的拓荒牛》《父母的红色遗愿》《一封来自中央的贺信》《大国重器,征服深海》等10个作品,从“岁月峥嵘 信仰永存”“接续奋斗 铸就重器”“时代之路 镌刻担当”3个篇章生动展现了中央企业在百年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拼搏奉献,为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民生改善等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本次活动经过近3个月的作品征集,共收到中央企业上报的图文及视频作品1800余部,经过网上展示、初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百年铸辉煌 央企谱华章”第四届中央企业优秀故事作品280件。

  国资委、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中国文联、人民网等有关单位同志,中央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人民网、国资小新进行了网络直播。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31日 04 版)
(责编:马昌、熊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