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分享

中央纪委回复网友留言: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2021年07月30日16: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宋子节)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下简称“中央纪委”)对“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的部分留言进行公开回复。

网友“王某某”留言称,母亲李某某的残疾护理补贴被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其他村同名同姓人员领取4年多,乡里称是工作人员失误造成的,希望尽快予以解决。

对此,中央纪委回复表示,主要问题在于该乡民政办原负责人作风不实、工作失职,其在统计残疾护理补贴发放信息时,误将其他村同名同姓的低保人员的银行账号登记在网友母亲名下,导致补贴发放错误。

“目前,东明县纪委监委已责成您所在乡政府将有关错误信息予以更正,以现金形式补发了应享受的补贴款,并对失职的公职人员做出了处理。同时,东明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单位深刻吸取教训,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保障群众利益,杜绝类似问题发生。”中央纪委回复称。

网友“十八十八”留言反映,其本人名下没有电动车,没有登记过电动车牌或在道路上被交通执法人员查处,但是驾驶人违法信息有4条“驾驶人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违法记录,且违法信息被处理之后,最近又新增1条违法信息。

对此,纪检有关部门调查发现,陕西省富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所属中队1名工作人员,为在中队电动车违章处理量化考核中取得“好成绩”,私自用网友身份证信息先后5次伪造交通违章记录。

目前,该虚假电动车违章信息记录已撤销,违法人员和有关中队领导分别受到了处理。中央纪委回应表示,富平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已督促富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严格执行违章信息录入过程单位负责人审批制度,并开展为期100天的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网友“姜某某”留言表示,自家所住的黑龙江省勃利县某小区顶楼棚顶自2019年开始漏水,每逢下雨都会导致室内电路短路,夜间只能靠手电筒维系正常生活。居民相继找到小区物业和县物业管理部门,前者表示不管,后者表示无管理权限。

部门之间推诿不作为,造成百姓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对此,中央纪委回复表示,勃利县纪委监委已督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及县物业管理办公室认真履行监管职责,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开展整改整治。目前小区物业对楼顶进行了全面维修,失职失责的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县物业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分别受到了处理。

据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共设有12个留言领域,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选题,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NMediaFile/2021/0625/MAIN202106251321000060411494200.jpg

点击进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

相关推荐

中纪委回复网友留言:紧盯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行为

中纪委回复网友留言:督促相关部门严格土地执法监管

向乱收费、“吃拿卡要”现象说不!中纪委关注涉企执法乱象

防止“一肩挑”变为“一言堂” 中纪委公开回复“小微权力”运行监督问题

还有干部吃“一桌餐”?中纪委回复:不知敬畏、自作聪明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回复网友关切 严肃惩治“微腐败”

中纪委回复网友留言:狠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之风

(责编:任一林、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