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奥运会第五个比赛日又添三金

中国体育代表团已获12枚金牌(奥运速递)

中国队刷新女子赛艇四人双桨世界最好成绩,石智勇刷新男子举重73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

2021年07月29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
  本报记者 王霞光摄

谢思埸(左)、王宗源在颁奖仪式上。
  本报记者 王霞光摄

石智勇在颁奖仪式上。
  本报记者 王霞光摄

本报东京7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8日,东京奥运会第五个比赛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捷报频传,共收获3金1银2铜。至此,中国体育代表团已收获12枚金牌。

在赛艇赛场,由崔晓桐、吕扬、张灵、陈云霞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05秒13夺得女子四人双桨金牌,为中国赛艇队时隔13年再夺该项目奥运冠军,并刷新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中国队选手张亮/刘治宇夺得男子双人双桨铜牌,这是中国男子赛艇获得的首枚奥运奖牌。

在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中国队选手王宗源/谢思埸以467.82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在男子举重7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石智勇以抓举166公斤、挺举198公斤、总成绩364公斤夺冠,并刷新总成绩世界纪录。

在女子三人篮球比赛中,中国队以16∶14击败法国队,夺得铜牌。此外,中国选手肖若腾摘得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银牌。

(记者郑轶、刘硕阳、李硕、范佳元、季芳)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29日 01 版)

(责编:唐宋、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