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分享

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成长成才之路更广更宽

殷耀 勿日汗

2021年07月26日11:35    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

原标题: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成长成才之路更广更宽

新的毕业季到了,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学生,通过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更好参与到国家建设当中,迎来更加精彩的人生。事实充分证明,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就业、接受现代科学文化知识、融入社会都十分关键。

党和国家一直以来十分关心少数民族教育,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4年来,民族教育取得巨大进步,培养了一大批各行各业急需人才;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让少数民族干部群众成长成才之路更广更宽。

例如,近年来,一些牧区青年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互联网上销售特色农畜产品、直播牧区生活,成为“网红”,获益匪浅。

党和国家大力倡导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顺应时代潮流、关心少数民族发展的重大举措。熟练掌握历史悠久、功能强大、应用广泛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将使少数民族文化在更大平台上得到保护和传承,创新交融,这与国家大力保护传承少数民族优秀文化是一致的。

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的需要。语言相通是民族交往交流的重要前提,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少数民族有更多机会接受高质量的现代化教育,不断提升科学文化素质,和时代同进步,共享国家发展成果。

中华民族是中国各民族人民共同的身份标识。语言文字作为重要的载体,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助于培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各民族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

(责编:王雨萱(实习生)、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