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杭州举办 汪洋致信祝贺

2021年07月23日13: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7月23日电 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23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论坛组委会发贺信,代表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论坛举办表示祝贺。

汪洋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两岸关系的未来和希望。祖国大陆十分关心包括台湾青年在内的全体青年的成长进步,热情支持两岸青年多接触、勤来往、深交流,共同感悟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独特魅力,共同领略近代以来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共同憧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汪洋强调,祖国大陆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高质量发展态势良好,必将为两岸青年成长、成才、成功提供更加宽广的舞台。我们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愿意持续关注台湾青年的所思所忧所盼,为大家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提供良好条件。

汪洋指出,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但时与势始终在主张国家统一的力量这一边,解决台湾问题的主导权主动权始终掌握在祖国大陆这一边。希望广大台湾青年看清历史大势,担当民族大义,扛起时代重任,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应邀出席论坛。本届论坛以“携手共促融合发展”为主题,两岸青年代表等约350人参加。

(责编:于子青、王潇潇)
相关专题
· 汪洋活动报道专页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