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重走天路看变迁·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分享

境内外媒体在西藏感受和平解放70年巨变

2021年07月23日16:2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6月5日电(记者刘昕宇、孙阳)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采访团,5日圆满结束在西藏的采访活动。在为期6天的行程中,21家境内外媒体的35名记者走进拉萨、林芝,深入了解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当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在拉萨,媒体记者参观了西藏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藏医药事业的发展情况;到西藏佛学院采访老师、学员,参观教室、宿舍等,感受当地群众宗教信仰自由状况;参访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等文物古迹,全面了解西藏传统文化保护等工作;走进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深入了解西藏民主改革情况;在海拔4000多米的拉萨市当雄县高原牧场,近距离感受当地特色畜牧业发展等。

境内外媒体还到访了素有“雪域江南”美誉的林芝市,在巴吉村、扎西岗村、鲁朗国际旅游小镇等地采访了解当地乡村振兴、旅游业发展情况。

此次采访活动于5月31日启动,新华社、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东京广播公司、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等多家境内外主流媒体参与。

(责编:陈羽、唐宋)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