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栗战书同乌拉圭副总统、国会主席兼参议长阿希蒙会谈

2021年07月22日07: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同乌拉圭副总统、国会主席兼参议长阿希蒙举行会谈。

栗战书说,中乌是好朋友、好伙伴。在习近平主席和拉卡列总统共同引领下,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两国坚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成为国家之间和谐相处、合作共赢的典范。中方愿同乌方携手合作,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中乌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栗战书指出,事实证明,中乌关系长期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双方要继续加强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扩大抗疫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多边事务协作,在联合国、世贸组织等多边机构中密切配合,坚持多边主义,反对保护主义,积极推进中拉整体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栗战书强调,中国全国人大愿同乌拉圭国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丰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希加强高层交往,密切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等各层级友好往来。深化立法经验交流,就经济社会发展、消除贫困、环境保护等议题加强沟通。及时批准、修订有关法律文件,为两国务实合作营造良好的法律政策环境。密切在各国议会联盟、拉美议会等多边议会组织中的合作。

栗战书说,乌拉圭主要政党同中国共产党保持着友好交往,参加了不久前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体现了两国关系的深厚基础。感谢乌拉圭政党来函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愿通过多种方式就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等开展经验交流。

阿希蒙表示,乌拉圭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愿全面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感谢中方在支持乌抗击疫情和促进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希加强两国立法机构间交往,为深化传统友谊、拓展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22日 01 版)

(责编:于子青、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