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重走天路看变迁·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分享

西藏各地举办多种活动纪念和平解放七十周年

2021年07月21日11: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拉萨5月23日电 (记者申琳、袁泉、鲜敢、徐驭尧)5月23日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日,西藏拉萨、昌都、林芝等地各族各界群众举办多种纪念活动。

上午10时,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前,西藏各族各界近千名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参加活动的群众向为西藏和平解放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少先队员们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歌曲。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将写有“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9个花篮护送到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前。

连日来,拉萨、昌都、山南、林芝等地的各族各界群众举办多项活动纪念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在拉萨市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现场,中建一局的工程建设人员参观了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的展览,并开展观看《废奴》纪录片等活动,深入了解西藏发展的历史。昌都市组织67个基层党组织书记来到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江达县岗托村,举办“追忆红色岁月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山南市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红歌比赛。林芝市巴宜区立定村举行“一面国旗”主题活动,党员们一针一线共同绣了一面鲜艳的国旗,全体党员深情歌唱《一个妈妈的女儿》,讴歌共产党的领导,讴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24日 14 版)

(责编:陈羽、唐宋)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