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学术期刊发展建设座谈会召开

2021年07月17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张贺)近日中宣部在京召开学术期刊发展建设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学术期刊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研究做好学术期刊建设和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学术期刊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入研究阐释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标志性、引领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出一批有学理深度和学术厚度的高质量成果。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紧密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和战略任务,着力打造内容精品,优化资源配置,严格规范出版秩序,落实各项引导扶持措施,加快推进学术期刊融合发展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科协、全国社科工作办等有关部门和期刊主管单位、部分地方党委宣传部、学术期刊负责同志等约120人参加会议。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17日 04 版)

(责编:任一林、李依环)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