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农业农村部印发指导意见

加快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

2021年07月12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郁静娴)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大力发展多元化、多层次、多类型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力争经过5—10年努力,基本形成组织结构合理、专业水平较高、服务能力较强、服务行为规范、全产业链覆盖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意见》明确了推动共同发展、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机制等六项主要任务。《意见》提出,要将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攻方向之一,强化分类指导,推动有序发展。加强试点示范,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以点带面、示范推广。加强政策扶持,加大对农业社会化服务的财政支持力度,强化金融创新,落实税收优惠等政策。加强基础工作,健全统计调查制度,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交流和宣传推介活动,为加快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12日 06 版)

(责编:莱扎提(实习生)、吴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