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网络正义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云上边会举行

2021年07月12日07: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王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四十七届会议“网络正义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美国网络监听和网络霸权对世界共同利益的危害”云上边会9日在线举行。多位专家就国际携手应对美国网络监听霸权主义等问题进行研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支振锋指出,数字时代给国际人权保护带来诸多新挑战。例如,网络霸权国家开展全球大规模监控,侵犯了公民隐私和人格尊严;利用人工智能肆意操纵网络舆论,破坏了人们自主、自由获取信息的权利。

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安托尼·卡蒂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在全球范围内对他们认为与美国敌对,或者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所谓威胁的人任意实施监听,这是对人权的严重侵犯,尤其是对个人隐私权的侵犯。

本次边会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科技与人权研究中心承办。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12日 03 版)

(责编:王潇潇、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