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全国妇联印发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7日16:10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田珊檑 发自北京 全国妇联日前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通知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引导广大妇女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磅礴巾帼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信心、激发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好地传承妇联红色基因,履行好妇联组织的政治使命,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把“九个必须”贯穿妇联工作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新时代党领导下的妇女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妇女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实现妇女和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不懈追求,在新的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

通知要求,要发挥自身优势,将履行政治责任与强化思想引领紧密结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在学习阐释、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国妇联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妇联系统深入学,迅速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团体会员、妇联常委执委、妇女代表等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印在脑海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得力助手。在深入宣讲、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同面向广大妇女的“四史”宣传教育贯通起来,落实到引领服务联系中,落实到广大妇女和家庭中,用好红色资源,弘扬精神谱系,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转化为妇女群众的自觉行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不断加深对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上下功夫,统筹用好妇联系统宣传阵地,集中力量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全媒体宣传,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强化典型宣传引领,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学习先进典型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充分发挥促进中外妇女民间交流的独特作用,增进国际社会的认知认同。

通知要求,要狠抓贯彻落实,结合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做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层层抓好学习贯彻。做好转化文章,牢记“国之大者”,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帮助妇女儿童和家庭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引领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务求取得实效,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