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上海——

交响合唱情深深

2021年07月05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为交响合唱音乐会现场。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琴颂百年 高歌启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架钢琴大型户外交响合唱音乐会”日前在上海长宁区中山公园举行,6月27日在东方卫视首播。由上海歌剧院院长许忠执棒,上海音乐学院、上音附中附小的百位钢琴专业的师生、校友和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合唱团共同演奏奉献了一场气势磅礴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既有《红旗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曲目,也有钢琴协奏曲《黄河》《长江之歌》等讴歌祖国大美江山的优秀作品,还有《在灿烂阳光下》《不忘初心》《走向复兴》等新时代深受观众喜爱的曲目。在百人钢琴、百人乐队、百人合唱的共同演绎下,音乐会展现着新时代的昂扬斗志,也述说着对美好生活的深情告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音乐会的压轴曲目,采取多点互动,多位钢琴家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以及首都北京,在当地标志性场景中与上海主会场联袂合演。经典的旋律沿着红色的征途,从石库门飞向了天安门。琴声、歌声、乐声将不变的真情与信仰镌刻在人们心中。 

(黄景誉)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05日 17 版)

(责编:张靓怡(实习生)、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