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周强主持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2021年07月03日09:34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蔡长春 赵婕 7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召开党组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周强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全国法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激励引导全国法院广大干警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会议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指引方向,坚定信念、凝聚伟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大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壮山河、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指引中国共产党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极大激发了中华民族和全体中华儿女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磅礴伟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以深邃的历史眼光、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担当精神,向全党发出号召,要求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九个方面“必须”做到,这为我们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的号召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深刻把握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定不移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要深刻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凝心聚力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之魂。

(责编:梁秋坪、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