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中外记者见面会
分享

龙兵:只要党组织有需要、人民群众有需要,我始终是冲在最前面的兵

2021年06月28日15:5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今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中外记者见面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和新发展党员代表围绕“传承百年薪火 践行初心使命”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作为一名新党员,今后不管在哪个岗位上,只要党组织有需要、人民群众有需要,我始终是冲在最前面的兵。”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茶庵铺镇个体货车司机龙兵在现场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

龙兵今年36岁,自2007年从部队退役后,他自主择业,成为了一名货车司机。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武汉告急,各地援助物资难以运进。“我是一名货车司机,更是一名退役军人,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总觉得自己要做点什么。刚好我们常德有一批物资要运往武汉,还没有找到承运车辆,我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龙兵介绍,他连续32天吃住在车上,往返11趟为武汉等地送去了蔬菜、大米、牛奶等物资,总计300多吨,总行程1.2万公里。

龙兵向在场记者回忆了当时在路上的场景。“我记得去往湖北的方向有一个加油站,加油站的员工看到我们的车子是运送爱心物资的,就免费给我们提供了水和食物。”龙兵回忆说,当地的汽车看到我们车前的红幅后,向我们鸣笛致谢。来接物资的志愿者一次又一次跟我说:“龙师傅,你辛苦了,谢谢!”看到当地居民对物资的迫切需要,他更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龙兵表示,从武汉回来以后,他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汇报了思想,表达了想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愿望。本月初,龙兵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多年的梦想在党的百岁生日之际终于实现了。

(责编:扶婧颖、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