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中外记者见面会
分享

刘金华: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2021年06月28日13:5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今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中外记者见面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和新发展党员代表围绕“传承百年薪火 践行初心使命”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局第十一党支部书记刘金华在会上动情地说:“尽管我退休了,年龄大了,但是我还会继续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会上,有记者提问刘金华:“您退而不休,一心扑在支部工作上,甚至退休后比之前还要更忙了,是通过什么支撑下来的?”

“有的老同志说,刘金华你图什么,都退休了,这么大岁数。实际上我什么也不图,我图的就是人民大会堂工作的老同志们退休以后还有一个组织,虽然从岗位上退下来了,但仍然还有党组织管理。”刘金华如是说。

1997年退休的刘金华,自2005年担任党支部书记以后,比以前更忙、工作更多,不仅要组织大家学习、活动,还要为老同志们做好服务,把近600平方米的活动室,每天都要打扫干净。

“我们来到人民大会堂以后,在那里工作、在那里学习、在那里成长,可以说一辈子都没有离开过。退休之后,我们不能让大家有失落感,所以组织就提供这么一个地方,在同志们的信任、推荐下,我就把这个担子挑了起来,这一担就是17年。”刘金华说。

刘金华表示:“17年当中,我为同志们带来了欢乐,大家特别高兴能在一起学习,大家说‘我们高兴了,你也高兴了’,确实是这样。有的同志看见我就说,你退休这么多年了,怎么还越来越年轻了?我听到这句话,特别欣慰,证明我没有白干。另外,我们人民大会堂人的忠诚、敬业、奉献不是一句空话,是要用自己的实践去做到的。我把最基层的党支部工作做好、建设好,就是对党最大的忠诚。”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刘金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在平凡岗位上为民服务的如磐初心。

(责编:扶婧颖、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