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中外记者见面会
分享

隋森芳:用聪明才智把我们国家建成一个顶尖的科技强国   

2021年06月28日13:1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今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中外记者见面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和新发展党员代表围绕“传承百年薪火 践行初心使命”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隋森芳,在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时候当时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对年轻党员有哪些寄语?

“能够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感到非常光荣。”隋森芳回答道,50年以来,我目睹了我们国家巨大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变化更是翻天覆地。

隋森芳说,记得上世纪80年代,当我从国外回来,在清华大学开始建立自己实验室的时候,几乎什么设备都没有,的的确确是白手起家。30多年过去了,我们现在科研硬件设施可以与发达国家最好大学的硬件设施相媲美,这就是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使我感受到,没有党的领导,没有国家的强盛,我们就不会取得现在的成绩。同时,从另一方面还要看到,我们国家在科技领域与发达国家在整体上还有一定的差距,这些差距我们必须要继续努力追赶,科技强,国家才能强。

谈及对年轻党员的寄语,隋森芳表示,希望年轻的党员、年轻的科学家,要卧薪尝胆、埋头苦干,用聪明才智把我们国家建成一个顶尖的科技强国。

(责编:扶婧颖、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