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分享

肖培: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年奋斗锤炼出的最鲜明品格

2021年06月28日10:2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今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许又声,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中央财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能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肖培介绍,从2012年12月到今年5月份,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392人、厅局级干部2.2万人、县处级干部17万余人、乡科级干部61.6万人;查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问题、“四风”问题62.65万起。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坚强政治保障。

肖培说,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年奋斗锤炼出的最鲜明品格。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点上,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政治监督,强化作风锤炼,强化纪律约束,强化腐败治理,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责编:孟植良、申亚欣)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