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党建引领 支农报国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副书记  湛东升

2021年06月22日08: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农发行作为国家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和“魂”,坚守“支农为国、立行为民”职责使命,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坚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把好改革发展正确方向。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写入农发行章程,坚持党委决策程序前置,健全党委会工作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确保了党委领导作用在决策层、监督层、执行层有效发挥。

坚持在深化创新理论武装中筑牢改革发展思想根基。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校教育培训等方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农发行落地生根。

坚持在强化基层组织功能中凝聚改革发展力量。认真贯彻支部工作条例,出台《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办法》等,建立党建联系行制度,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坚持在服务保障主责主业中确保改革发展行稳致远。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1994年以来累计发放粮棉油收购贷款7.96万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8.15万亿斤、棉花6837万吨、油脂油料1073亿斤,占社会收购量近50%。全面全程全力服务脱贫攻坚,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2.32万亿元。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22日 11 版)

(责编:莱扎提(实习生)、薄晨棣)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