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王勇强调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2021年06月17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16日在京出席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主场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持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发展水平,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在活动现场,王勇详细了解企业安全防范制度措施和宣传培训教育情况,调研观摩建筑施工和城市燃气水电安全管理及应急抢险救援演练。王勇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盯住关键环节、抓住重点部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格安全监管执法,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科学救援能力,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势头,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17日 04 版)

(责编:任佳晖、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