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浙江安吉推行“微改革”

从小处着手 清除基层治理盲点

2021年06月16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杭州6月15日电  (记者方敏)最近,浙江湖州安吉县的百姓们坐上了“定制客运班线”。通过预约,群众就可以从家门口的公交站上车,无需经过换乘,就能直达杭州的医院、机场、车站等地。这件让群众纷纷叫好的举措,是安吉近年来推行“微改革”的成果之一。

2019年起,安吉启动“微改革”工作,通过关注“微小”、推进“微改”、实施“微创”,切实解决各类治理难点、盲点。率先禁用一次性用具,全县酒店住宿行业取消“六小件”,开展社会救助一站式服务,打造无人交管所……两年多来,安吉以问题为导向,从微小处着手,通过破除不合理的机制、简化繁琐的程序等,打通了基层治理的“毛细血管”。

据统计,安吉目前已完成“微改革”项目100余项,其中70%建议来自基层群众。此外,该县还探索建立“微改革”容错机制,并组建由企业员工、机关干部、普通群众组成的观察员队伍,保障各项措施更好落地落实。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16日 11 版)

(责编:张靓怡(实习生)、梁秋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