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将于8月举办

2021年06月16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谷业凯)记者从15日召开的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软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将于8月26日—28日在杭州举办。

当前,我国不断推进产业基础升级、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数字化发展,强化关键软件供给,软件产业保持增长。今年以来,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业务收入快速增长,软件出口增长平稳,云服务、大数据服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加快。1—4月,我国软件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25719亿元,同比增长25%;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2885亿元,同比增长20.5%;软件业实现出口149亿美元,同比增长14.5%。

据介绍,本届软博会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政府主办,主题是“软件赋能 数智未来”,将安排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精彩赛事、成果发布、平行论坛等多项活动。此外,软博会期间还将发布多项行业成果,举办主论坛和20余场平行论坛,就数字化改革、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产业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16日 06 版)

(责编:张靓怡(实习生)、梁秋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