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乘势而上 开拓进取(感悟初心)

叶传增

2021年05月31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实现整族脱贫;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达到新水平;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迈出新步伐;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取得新进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岭大地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沧桑巨变的背后,凝聚了无数共产党人的奋斗和奉献。

退休后义务植树,给荒山披绿的“最美奋斗者”杨善洲;情系“三农”,扎根边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农民院士”朱有勇;心系百姓,带领独龙族群众告别贫困,“一跃千年”的“老县长”高德荣;还有不忘初心、无私奉献,12年帮助1800多名女孩圆梦大学的“校长妈妈”张桂梅……

溯古及今,云岭大地楷模辈出。他们虽在不同的岗位,却怀揣同样的初心,坚持同一个信仰,共同闪耀着共产党人的光芒。

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十三五”以来,云南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广大党员干部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考验面前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新起点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更需新作为。进入新发展阶段,云南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乘势而上、开拓进取,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从而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31日 11 版)

(责编:张靓怡(实习生)、吴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