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强大精神动力(记者手记)

周小苑

2021年05月20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广西桂林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里建有英名廊,石墙上镌刻着收集到的湘江战役中牺牲的2万多名红军烈士的名字。采访中,无数次为他们英雄的事迹而流泪,80多年前那场惊心动魄的鏖战仿佛就在眼前。

为什么中国革命在别人看来是不可能成功的情况下取得了成功?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正是因为红军是一支有理想信念的革命军队,才能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绝境重生,迸发出不被一切敌人压倒而是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总书记的话道出了“成功的奥秘”。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革命先辈和烈士们的牺牲奉献,永远铭记在中国人民心中,他们的革命精神,成为指引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强大精神动力。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20日 02 版)

(责编:任一林、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