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访问新疆情况

2021年05月19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荣翌)外交部近日组织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访问新疆,在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答提问时介绍了有关情况,表示使节们由衷赞叹新疆展现出的经济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安定团结、宗教信仰自由、文化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

赵立坚说,5月13日至17日,外交部副部长谢锋陪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赴新疆参访。使节团走访了乌鲁木齐、吐鲁番、和田三地,实地考察了新疆社会、经济、文化、民族宗教等方面情况,积极对接新疆拉美合作新机遇。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19个国家的23位驻华大使和高级外交官参加。

他表示,使节团在乌鲁木齐参观了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主题展、国际大巴扎、清真寺、输变电企业、农业博览园、伊斯兰教经学院、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了“新疆是个好地方”交流会;在吐鲁番参访了特色农产品电商企业、清真寺、馕产业园、火山红酒庄;在和田参观了墨玉桑皮纸一条街、果业核桃交易市场、Atlas丝绸有限公司、团城老街等,还走进普通维吾尔族群众家庭,喝茶聊天,共尝新疆美食。

赵立坚表示,访问期间,使节们踊跃接受国内外媒体采访,畅谈访疆亲身体验和真实感受:由衷赞叹新疆展现出的经济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安定团结、宗教信仰自由、文化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表示恐怖主义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充分理解支持中国政府在新疆为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所做努力,积极评价教培中心发挥的重要作用;愿积极推动本国同新疆开展清洁能源、电力设备、现代农业、特色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9日 03 版)

(责编:任一林、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