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红色家风故事接力宣讲活动举办

2021年05月17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杨昊)记者从全国妇联获悉:在全国妇联指导下,浙江省妇联、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举办“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故事接力宣讲活动。这是全国妇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向家庭开展红色家风传承系列重点活动之一。

  据介绍,在上海、浙江嘉兴、江西井冈山、贵州遵义、陕西延安、河北西柏坡、北京等地,有关部门将组织党员家庭通过多种形式,接力讲述红色家风故事,倡导培树好家庭、弘扬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本次活动邀请了100户家庭代表,聆听《王会悟——走进一大会务工作者》党课,瞻仰革命红船,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初心。

  活动现场,93岁高龄的革命前辈杨巧云、烈士家属代表袁瑛、红船守护家庭代表张一以亲身经历讲述党史故事,传播红色家风文化,号召鼓舞广大家庭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家风。

  此外,活动还表彰了嘉兴市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和嘉兴市最美家庭。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7日 15 版)
(责编:马昌、吴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