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国办印发实施意见 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

2021年05月11日08: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指出,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推进监管创新,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加快建立健全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水平,推动我国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跨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需求。《实施意见》明确六个方面18项重点工作。

  一是完善法规和标准体系建设。二是提高审评能力,优化审评机制。三是完善检查执法体系和办案机制,强化部门协同。四是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五是完善信息化追溯体系,提升“互联网+药品监管”应用服务水平。六是实施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提升监管队伍素质和监管国际化水平。

  《实施意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治理机制、强化政策保障、优化人事管理、激励担当作为,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更好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责编:梁秋坪、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