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杨永斌同志逝世

2021年04月26日19: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 正大军区职离休干部、原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杨永斌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1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杨永斌是山东济宁人,194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6月参加八路军。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副班长、班长、副排长、排长、连副政治指导员、连政治指导员等职,先后参加了临城、临沂、莒南、淮海、渡江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连政治指导员、中队副政治指导员、中队政治指导员、政治协理员、大队副政治委员、大队政治委员、团政治处副主任、团政治处主任、团副政治委员、团政治委员、沈阳军区空军政治部组织部部长、师政治委员、乌鲁木齐军区空军指挥所政治委员、兰州军区空军政治委员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杨永斌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六届、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他1988年被授予空军中将军衔,曾荣获解放奖章、中国人民解放军独立功勋荣誉章。

(责编:宋美琪、王欲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