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不断开拓新的消费空间(今日谈)

白弈非

2021年04月24日07: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主要数据,一系列亮眼的消费数据,令人振奋。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3.9%,两年平均增长4.2%,呈现恢复性较快增长;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30.4%,两年平均增长4.8%。大众火热的消费热情,折射出消费市场的蓬勃活力,也让人们看到了新的消费空间。

  相比于过去,今天的消费者,购买力更强,对产品的要求也更加多元。以前是注重量,现在是追求质;过去买商品,如今买服务;曾经看重买得到,现在追求个性化。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消费者期待更健康的食品、更智能的家用电器、更高品质的电影作品。多元多样的消费需求,既是中国经济的潜力所在,也恰恰是新的消费空间所在。

  消费一头连着群众期待,一头连着经济发展,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为生产经营者提供着新的发展契机。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挖掘新的增长点,不断提升品质、优化服务,生产经营者就能在赢得消费者认可、实现更长远发展的过程中,为中国经济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24日 01 版)

(责编:刘圆圆、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