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2021年03月20日10:5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食品安全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关于打造“三个高地”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研究食品安全工作。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了明确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发展平台经济,要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健全完善规则制度,促进公平竞争、反对垄断,督促平台企业承担数据安全、劳动保护、商品质量、食品安全保障等责任,加快推进数字新基建项目建设,更好发挥平台经济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积极作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硬仗和大考。要按照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要求,以长株潭郴四市国家低碳城市试点为推动,研究制定全省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要充分发挥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和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等平台作用,积极争取气候投融资试点,抓紧探索推进碳汇交易;要统筹处理好减污降碳与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粮食安全、群众正常生活的关系,实施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行动,在全省上下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三个高地”建设作为有机整体,按照“省统筹协调、市州落实推进”的要求构建齐抓共管、分工协作的责任体系。要把打造“三个高地”落实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各地各部门的行动方案、具体项目、重大工程和工作抓手,推动各方面资源力量向打造“三个高地”聚集。要抓紧出台三年行动计划,聚焦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推动产业链现代化等重点,分年度梳理工作要点,加强政策研究,统筹整合财政资金,带动市场投入。要继续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编制好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多措并举引进科技领军人才,完善高层次人才管理、使用和激励机制,让各类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得好。要狠抓《实施方案》的推进落实,真正以高水平的工作打造名副其实的高地。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人民群众满意度连年提高,但仍然不能有丝毫放松。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党政同责,压实属地责任和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指导相关部门依法履责,加强督查督办和评议考核,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把标准门槛,加强市场监管,对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失职失责行为重拳出击、严厉查处,形成覆盖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监管体系。要以推进健康湖南建设为总揽,强化协同配合,抓好社会共治,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