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21年03月20日10: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本报19日讯(记者曹忠义)1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责任分工方案》、赵乐际同志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审议讲话要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法治黑龙江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黑龙江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胡昌升、陈海波、张安顺、李海涛、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张巍、陈安丽、聂云凌出席会议。黄建盛、胡亚枫、孙东生、沈莹、徐建国、李毅、石时态、高继明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就有关问题作出新的阐述、提出新的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特别是迈准迈稳“十四五”时期发展第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方法路径。赵乐际同志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要强化政治自觉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黑龙江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强化系统观念抓落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找准主攻方向,补齐短板弱项、发挥潜力优势,加快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要强化主体责任抓落实,各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强化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密切协作配合,逐项推进落实,确保重点任务件件有着落。加强督促检查,将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对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我省制定出台《法治黑龙江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黑龙江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是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是统筹推进“十四五”时期法治建设的总抓手,对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龙江,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两个《方案》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进一步完善法律规范、法治实施、法治监督、法治保障体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不断开创法治黑龙江和我省法治社会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