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内蒙古自治区边防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石泰峰主持 

2021年03月20日10:0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内蒙古日报数字报-自治区边防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本报3月19日讯 (记者 刘晓冬)3月19日,自治区边防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边海防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自治区边防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汇报,研究部署今年边防工作重点任务。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边防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边防委员会副主任林少春、张韶春、马庆雷、晏军、欧阳晓晖、衡晓帆、张英奎、陈路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自治区边防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边海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自治区实际出发,在强化联管联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推进边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推动了自治区边防建设“十三五”规划任务落实,全区边境综合防卫管控体系不断完善,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控边格局持续巩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指出,边防无小事,事事关乎大局,事事都是政治。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做好边防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全区军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自觉站在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审视、谋划、推进边防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扎实有效地做好政治安边、富民兴边、军事强边、外交睦边、科技控边各项工作,推动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持续走深走实,坚决守好国门、管好边境、筑牢防线,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和边疆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区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国家边防建设规划及有关部署,结合实际统筹谋划和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尤其要在带有全局性、关键性、引领性的工作上多下功夫,全面加强防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执勤管控体系,切实提高军地联防能力,毫不放松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实施兴边富民工程,扎实推进边防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我区“十四五”时期边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对边防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党委把方向、政府总协调、军队当骨干、警方抓治理、民众为基础”的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统筹规划,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责任落到实处,推动我区边防工作更好开展、更有成效。

  自治区边防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