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2021年全国两会各民主党派提案选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分享

民革中央:关于升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更好服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提案

2021年02月26日18: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摘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对防疫期间的实验与实践教学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已建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以验证性、体验式实验为主,对探究性实验的问题情境创设、探究过程多元复杂路径及其可能结果预设、以及通过探究过程激发学生思维等设计缺乏深度,互动性和智能性不足。为充分发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优势,更好服务创新型人才培养,建议:

一、以强化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为导向,升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二、组建国家级专家团队,加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研究力度。

三、促进新技术融合,提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效果。

四、搭建产教研融合平台,引导智能技术头部企业深度参与。

五、推动各高校积极参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和应用。

六、创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开放云平台。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