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2021年全国两会各民主党派提案选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分享

民革中央:关于加快“数智化”转型促进经济内循环的提案

2021年02月26日17: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摘要:企业、产业和经济社会的“数智化”转型,有助于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和经济社会循环。当前,各类企业依托“数智化”转型探索了许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但依然存在部分需要各级政府协调解决的难题,特别是一些中小微企业面临“数智化转型是找死,不转是等死”的困境。为此建议:

一是创新“数智化”发展政策环境。政府需要创新思维形式能够契合数字经济发展的创新政策体系,进而为各类经济主体产业“数智化”转型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二是加快建设“数智技术”高效供给体系。要加快建设一批数字经济创新平台载体;培育建设一批优势特色学科和专业,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的基础研究;支持企业建设高水平的、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技术中心,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国家数智经济领域“卡脖子”技术攻关、大科学工程、大科学装置建设以及国际国内标准制定等。

三是加强对传统产业“数智化”转型的政策支持。优化政府服务,提高政策精准度,统筹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及配套措施。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