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短评)

浩 然

2021年02月21日08: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谁在创新上先行一步,谁就能拥有引领发展的主动权。”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北京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核心任务就是制度创新,创新既是动力源泉更是工作任务。在科技创新领域,开展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在法治环境方面,支持设立北京金融法院……一批改革竞相推出,引人注目。不仅如此,北京还以制度创新带动工作方法创新,通过创新建立“周报告”“周反馈”响应机制、“三单”管理模式、项目“一库四机制”等各项机制,为“两区”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

短短几个月,北京市的“两区”建设,跑出了加速度。这一成绩的取得,关键就在于北京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两区”建设的基点锚定在创新上,大力推动先行先试,通过制度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取得实效,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21日 04 版)

(责编:李依环、任一林)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