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北京市海淀派出所——

坚守一线为大家(新春走基层)

本报记者  张天培

2021年02月13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春节期间,北京市海淀派出所的民警为了守护人们的安全,依旧坚守在一线。

  大年三十早晨8点半,像往常一样,海淀派出所所长王辉带着所有值班民警召开“早会商警情会”,详细地跟踪研判24小时之内的110接处警情况。

  “今晚必须全员在岗,社区民警一定要去社区再转转。”王辉在布置值班任务时反复强调,“一定要全力以赴保证大家过一个安全舒心的节日。”

  “越是大家团圆的时候,越是我们社区民警忙碌的时候。”开完警情会,海淀派出所第二社区警务队队长张超马上赶回社区,了解今年辖区里在京过年人员情况。

  第二社区警务工作站是海淀的“明星站”,实行“两队一室”改革后,民警出警的效率大幅度提升。“今年,在京过年人员比往年多,小区流动性增大,我们要做到疫情防控不打折扣、安全保障不打折扣。”张超说。

  “一共22盒都在这儿了,没少吧?”海淀派出所打击办案队民警芦宁宁前两天破获了一起药品盗窃案,大年三十这天,他把追回的物品发还给被盗者韩女士。

  “没想到被偷的药还能找回来。”韩女士激动地说,“这是我妈治癌症的处方药,刚拿到就被偷了,民警很快就帮我抓到了小偷,感谢他们坚守在工作一线,为我们保驾护航。”

  海淀派出所的王波已经从警23年,他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个春节值班。被问到“春节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辛不辛苦”时,他回答“习惯了”。轻描淡写的几个字,却让人深深感受到那些像王波一样的民警,在春节期间依旧坚守基层一线的默默付出。

  接警布警、户籍登记、群众接待……在海淀派出所,民警辛苦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他们似乎早已习惯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不能与家人团聚,无法与朋友吃顿年饭。但正因为他们的坚守,老百姓可以过一个幸福的平安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13日 04 版)
(责编:宋子节、何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