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权威部门回应春节服务保障热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2021年02月11日09: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邹多为、于佳欣)牛年春节将至。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权威部门对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回应。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项保供稳价措施发力,生活必需品供应市场充足,品种丰富。“全国大型骨干保供企业米面油可保障供应45天以上,蔬菜、肉类供应可动态保障5至7天,鸡蛋可保障20天左右。”

  据介绍,去年12月以来,全国商务系统共组织投放中央与地方政府储备肉17万多吨,地方储备蔬菜80多万吨,鸡蛋1.3万多吨。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说,春节期间,除北方部分地区旅游景区季节性关闭,以及个别地区因疫情防控要求临时关闭外,全国80%的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基本做到“应开尽开”。

  他还表示,各地A级旅游景区将按照“限量、预约、错峰”原则,有序做好景区开放各项工作,保障群众春节假期的旅游休闲需求。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说,预计今年初一到初七,日均快递业务量将比往年翻一番,达到平均每天7000万件左右。按照不打烊、不休网、不积压的主基调,国家邮政局要求全系统全行业结合今年春节消费情况,做好日处理1亿件的服务能力储备。

  “对于大家关心的进口冷链食品的邮件快件,我们都会配合海关和防疫等部门做好检验检疫、样本采集和消毒。”边作栋说,全行业也正在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稳妥有序地做好疫苗的接种工作。“请大家放心,在春节期间可以放心使用快递服务。”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11日 04 版)
(责编:马昌、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