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2021年01月31日15:0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 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1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1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省纪委省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作出重要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聋发聩,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保持政治清醒,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形势,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不断增强反腐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政治定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为贵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政治担当,各级党委要切实担好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1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贵州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转化为抓落实的具体思路、政策措施,以高水平工作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把基层治理和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建设有机结合,建立健全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推动巡视巡察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坚持系统观念、强化上下联动,持续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巩固发展我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刘尤罕、黄子娟)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