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2021年01月31日14:11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

本报济南讯 日前,中共山东省委在济南举行民主协商会议,就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议程和省委拟向省“两会”推荐的有关人选情况,进行民主协商。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受省委委托就省“两会”议程和人事安排作了说明。

会上,民革省委主委孙继业,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民建省委主委郭爱玲,民进省委主委栾新,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致公党省委主委赵家军,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程林,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无党派人士代表刘均刚分别发言,一致同意省“两会”议程,完全拥护和赞同有关人事安排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把这次省“两会”开好,把山东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中共山东省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与全省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刘家义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刘家义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紧紧围绕“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不断加强工作调研,准确反映民意,协助破解难题,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李子路 赵洪杰 报道)

(责编:刘尤罕、黄子娟)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