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吉林省委常委会议召开 景俊海主持

2021年01月31日11:1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推动“十四五”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本报讯(记者黄鹭)1月29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集中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集中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具体意见;听取省纪委监委2020年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有关情况,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听取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吉林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要战略部署体现到我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中,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完善抓机遇促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更好培育新发展动能、激发新发展活力,推动“十四五”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加强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五个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加快“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向纵深发展,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大附加值、更高安全性的产业链供应链。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合作,主动发挥吉林优势,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推动“五个合作”,全力打造高水平开放合作新高地,以实际行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抢抓“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吉林冰雪资源优势,打牢冰雪运动群众基础,保障运动员训练需求,全力服务冬奥、助力冬奥。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深化“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旅游推广活动,带动冰雪经济发展,全面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会议指出,要突出加强政治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集中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推动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一战线各领域和统战工作全过程,既要在重大原则立场上保持定力、固守底线,又要积极推进思路理念、方式方法、体制机制创新,切实履行统战工作职责、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促进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刘尤罕、黄子娟)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