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石泰峰主持

2021年01月31日10:1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内蒙古日报数字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 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本报1月30日讯 (记者 刘晓冬)1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时代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赵乐际同志的部署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严重危害性,从政治上领会好、领会透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要求,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用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做好工作。要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督查问责机制,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地见效。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反腐败斗争,毫不放松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忠诚履职尽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保障和促进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组织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的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扎实细致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研究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内蒙古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刘尤罕、黄子娟)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