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十三五”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存量翻番

去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长18.3%

2021年01月30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罗珊珊)29日,记者从商务部获悉:2020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1329亿美元,位居全球前列,实现规模总体稳定、结构更加优化;截至2020年底,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存量超2.3万亿美元,比2015年末翻一番,对外投资大国地位稳定。

  据介绍,2020年,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177.9亿美元,增长18.3%,占全国对外投资比重上升到16.2%;对重点行业投资实现较快增长,对装备制造业、信息技术业、科研和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21.9%、9.6%和18.1%。

  此外,我国对外投资产业集聚效应显现,截至2020年底,我国境外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3094亿元,为当地创造了37.3万个就业岗位。

  “十三五”时期,我国商务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从数量看,规模不断扩大,表现为消费市场大国地位彰显、贸易大国地位更加稳固等;从质量看,结构更加优化,表现为消费升级步伐加快、贸易结构不断优化、双向投资质量显著提高、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能力提升等;从重点工作看,实施成效显著,表现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三届进博会成功举办、商务扶贫取得积极成效、自贸区建设取得新突破等。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30日 01 版)

(责编:谢倩、熊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