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王岐山会见第十二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美方代表

2021年01月30日07: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杨迅)国家副主席王岐山29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出席第十二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的美方代表。

  王岐山表示,中美关系事关世界的繁荣稳定。建交40多年来,双边经贸发展展现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客观事实。基辛格博士访华50年来,中美两个社会制度、发展阶段、价值体系、文化习俗如此不同的大国之间,虽然有过摩擦冲突、矛盾分歧的低潮,也享受到了相向而行、携手合作的红利,证明中美合作多于冲突,共同利益大于彼此分歧。长期来看,中美仍存在多领域的复杂博弈,双方存在矛盾也存在共同利益。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是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

  美方代表表示,下阶段美中应相向而行,寻找双方合作的“最大公约数”,保证美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美国工商界将继续积极推动美国新政府与中国加强对话交流。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30日 01 版)

(责编:谢倩、熊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