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沈晓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让清正廉洁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鲜明旗帜

2021年01月30日11:4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让清正廉洁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鲜明旗帜

本报海口1月29日讯(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1月29日,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在省人大会堂开幕。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清正廉洁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鲜明旗帜。

冯飞、毛万春、李军、何忠友、肖莺子、肖杰、刘星泰、孙大海、周红波、何西庆等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主持会议。

沈晓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

沈晓明全面总结了2020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从政治上准确把握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旗帜鲜明同错误思想、错误言论作斗争,讲清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讲清楚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讲清楚全面从严治党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基础性作用,讲清楚全面从严治党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推动作用,讲清楚清明政治生态和亲清政商关系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

沈晓明要求,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健全完善“4·13”监督、检查和问责机制,强化自觉接受政治监督意识,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推进系统治理,着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以党内监督为统领,构建起各类监督有机结合、融为一体的党和国家监督大格局。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领悟力,做到令行禁止、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断开创正风肃纪反腐新局面。

此次全会为期一天半。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蓝佛安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

(责编:谢倩、熊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