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景俊海韩俊江泽林以及省级现职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展览

2021年01月30日10:3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本报1月29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以及省级现职党员领导干部,来到省廉政教育基地,集体参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廉政教育展览,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存敬畏、规范用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自身的表率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展览通过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全视角展示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效做法,客观体现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要求,深刻揭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充分表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参观结束后,景俊海指出,这次参观既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更是一支拒腐防变的“清醒剂”。省级现职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中坚,使命在身、重任在肩,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一要带头做到绝对忠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三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着力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分管工作摆进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持从自身做起,廉洁修身、廉洁治家、廉洁用权,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四要带头担当实干作为,始终保持清醒、保持警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上下贯通、一抓到底,推动“十四五”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景俊海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忠诚为先、以民为本、创新为要、实干为上、清廉为基,凝聚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磅礴力量。

(责编:谢倩、熊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